【警探组|汉康】城堡里的人(21·完结)

🚫WARNINGS🚫
美女与野兽AU,OOC

                              十一   十二   十三   十四   十五   十六   十七   十八   十九   二十

二十一

“当玫瑰花开时,我们就见到了上帝。”

轻柔的歌声仿佛从远方飘来,越来越近,越来越清晰。他在黑夜中睁开眼睛,看到她就地坐在火炉前,脸上带着被炉火暖出的两片红晕,安静地唱歌。他缓缓地起身,轻轻地向她靠近,在她的身旁坐下,撩拨开散在她脸侧的发丝,环过她的肩膀,将她拥入怀中。他的脸埋在她的颈窝里,嗅着她身上的清香。

“我想送给你一个礼物。”她说。

“为什么?”他的嘴唇轻吻她的耳廓,低沉的声音在她的耳畔响起。

“因为我爱你。”

他的大手抚摸着她的下巴,温柔地转过她的脸庞,他凝视着她棕色的眼睛,然后在她的嘴唇上落下一吻。她回应了他。等到他意犹未尽地离开了她的双唇,白昼的光芒刺得他不得不把手举过额头,在几秒钟之后才终于向这强势的光明妥协。他环顾四周,发现她已经不见了。他吓坏了,大喊着她的名字,在没有得到回应后冲出了城堡。

他看见了她,和一个刚高过她腰际的男孩。

“看,这个小家伙给你堆了个雪人。”她的眼睛像一抹弯月,好看得很。他向一旁看去,一个粗糙得可笑的雪人以一种异常庄严的气质站在雪地上。

“怎么样?”她问。他哭笑不得地酝酿着自己的评价,而男孩咧着缺了门牙的嘴巴跑了过来,抱住了他的大腿。

“你这孩子,我就长这个样子吗?”他佯装生气地皱着眉头,一只手揉了揉男孩的短发,后者嗤嗤地笑了起来。

“我爱你。”她走了过来,摘下右手的手套,把手按在了他胸口,重复道:“我爱你。”

“我也爱你。”他回复道。

“可我要走了。”

“你要去哪里?”

“我不知道。”

“那我跟你一起走。”他把自己的右手搭在她的手上,紧握着她纤长的手指。

“不,你不能跟我一起走。”她抽走了她的手,又抚上他的嘴唇。“你不能跟我一起走。”她说。

“为什么?”

“因为——”她拉长了尾音,眼神瞟向别处,似乎在思索着什么,就在他要迫不及待地追问时,她盯着他的眼睛说:“是时候说再见了,汉克。”

大风骤起,吹着她的长发模糊了她的轮廓,吹起了地上的片片雪花封堵住了他的嘴巴。汉克想要挽留她,可她已经背过身去走进了晚霞,带着他们的孩子,逐渐消逝在天涯。汉克用尽全身的力气去抵抗顽强的风暴,想要伸手去抓住她的残影,抓住她的一角,但无济于事,他的世界开始瓦解,分崩离析,他捂着胸口颓然跪地,他明白,他不会再梦到她,她永远地离开了他,昨日的一切已成过去,只剩下——

“副队长?”

闻声,汉克突然抬起头来。一个人正逆着光看着他,声音干净得像玻璃,清脆而易碎。

“您还好吗,副队长?”

熟悉的嗓音和熟悉的用词,汉克的心在低温之下恢复了跳动,那个人向他伸出了手,汉克握住那年轻的手,站了起来。他知道那是康纳,他知道。

“您还好吗,副队长?”康纳歪着头问他。

汉克没有回答。他愣愣地看着康纳,而康纳只是安静地看着他。

“副队长?”

“如果再给你一次机会,你还会留在城堡里吗?”

“什么?”突如其来的问题让眼前的康纳措手不及,他眨了眨眼睛,满脸疑惑。

“再给你一次机会,你会留下来吗?”汉克重复了一边。他本以为男孩会皱着眉头认真思考这个问题,然后给出一个否定的答案也不是不可能,他现在甚至不敢看直视男孩的眼睛。可他没想到的是,康纳只是轻笑着说道:“我会。”

“我会留下,”康纳微笑着,“我已经做出了我的选择,现在轮到副队长您了。”

汉克遇到了他人生中的一个巨大的问题,他能预感到,在多年以后,他仍然会回想起这一刻,就在这一瞬间,他所做出的决定。他的脑海里刹那间迸发出无数的画面,它们包含他的过去,他的现在,甚至他的未来。他看见了他人生中的第一抹阳光,他与他触摸到的第一双手相拥,他颤颤巍巍地站在草地上,开始向前奔跑:他回到了他成为底特律治安军的那一天,回到了自己荣升副队长的那一天,他的妻子,他的儿子,杰弗瑞也好,盖文也好,甚至是卡姆斯基和阿曼妲也罢,他们向他迎面走来,又擦肩而过,穿过时间的洋流,而康纳就在不远的前方伫立着。汉克忽然就像看到朝阳划破天际一样的热血沸腾,他冲了过去,最终站在了他自己的面前——就是这一刻,他的双眼饱含着沧桑的热泪,他不会再任由自己沉沦,不会再任由自己下落,他的人生将会重新开始,因为… …。

“我爱你,康纳。”他终于等到了那个人。

“我爱你,汉克·安德森。”梦中的康纳和现实的康纳重合在了一起,汉克从漫长的昏迷中醒来,他一把抱住眼前的人,死死地不肯放手。

“我差点以为您醒不过来了!”康纳带着哭腔抗议道。

“我没事。”汉克在他的耳边呢喃道,摸着他的后颈安慰着他。

“您怎么就放我走了呢,结果出了这么大的事!”康纳按着汉克的肩膀推开了他,表情严肃地说。

“我以为你不会爱上我。你说过,机器人没有心。”

“我… …”康纳一时语塞。

“所以我觉得索性就让你走了吧,发生什么事我都无所谓了。康纳,我已经决定去死了。”

“不行!您不能自暴自弃!”康纳摇了摇汉克的肩膀。

“放心,我现在不会了。”

“真的吗?”康纳不太相信。

“真的。”汉克用鼻尖蹭了蹭康纳的鼻头,手指抹去他眼角的泪,然后对着他的嘴唇吻了上去。

END

PS.

终于完结了,这个本来可以短小精悍的文终于在我的故弄玄虚和拙劣文笔之下花了整整二十一章完结了。别人写几十个章节照样精彩纷呈,让人欲罢不能,而我就是拖泥带水、虎头蛇尾(不,连个虎头都没有)。

说实话,底特律和警探组是我接触的第一个热门,作为一个常年居住在北极圈的皮皮虾,我的世界里只有冷CP和冷CP,《城堡里的人》每一章的热度都远超我以前的作品,这让我受宠若惊(当然,这也和我自身的不足有强烈的关系),甚至于在这期间我的粉丝也突破了一百(妈呀)。

我不知道该怎么感谢喜欢我的文的大家,我只希望,不管是底特律还是其他CP,我都能尽力吧(你阔不稀了吧)。

感谢大家。

评论(5)
热度(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