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戈鹅】Imperfection(下)

一个傻逼的脑洞。
没有分隔线。

Over

  “世上只有妈妈好”这句话一点都不假,我们可怜的Oswald Cobblepot绝对是回家找妈妈了。这绝不是在嘲笑Oswald,Jim发誓。
  Jim现在站在Mrs.Cobblepot的家门口,焦急地等待着屋里人的反应,终于,在漫长的三十秒后,Mrs.Cobblepot准备来开门了。一只警惕的眼睛躲在猫眼的后面,像扫描仪一样把Jim从上到下分析了个遍,可唯独没有开门。
  “你是谁,年轻人?”
  “晚上好,夫人。我叫Jim Gordon,千万别说您不认识我。”Jim努力地挂着微笑,希望给她留下个好印象。
  “哦,你礼貌得像个绅士,可是我确实不认识你。”
  Jim尴尬得胃疼,笑容瞬间凝固在了脸上:“夫人,我请求您,我需要跟您儿子谈一谈。”
  “对不起,我不会给陌生人开门。”
  “那您至于跟我在这儿耗时间吗?”
  一阵沉默之后,还是Oswald自己打破了僵局。Jim隐约听到Oswald在屋里对他妈妈喊了一句“让他进来”之类的,Mrs.Cobblepot犹豫着但还是给Jim开了门。
  “谢……”
  “我的宝贝跟我说过,你是他惟一一个可以完全信任的人,我提醒过他警察都是骗子可他还是不听,你!你要是胆敢……”Jim的感谢还没说完就被Mrs.Cobblepot拽到一边警告了一番,Oswald隔着墙也听见了自己妈妈在跟Jim说什么,然后就急忙打断她的话让她放开Jim让他进来,Mrs.Cobblepot拿她的心肝宝贝没辙儿,只好放开抓着Jim胳膊的手任由他走向Oswald的房间。
  Cobblepot家真的是奢华,各种意义上的,贵族般的奢华,只是家具都太旧,光线又太暗,Jim感觉自己是走进了野兽的古堡。更重要的是,Jim悲哀地发现似乎所有人都过得比他好。
  推开Oswald的房门,Jim发现他跟当时在Nygma家被发现时一样,坐在地板上,眼睛直勾勾地盯着他,当然,腿伤还没好。这让Jim更加愧疚自己不应该对他那样。
  “对不起,真的。”Jim真诚地说道。
  “我很怕你不要我,也是真的。”Oswald用眼神控诉着Jim的“暴行”。
  “我知道,”Jim又向前走了几步,Oswald习惯性地向后挪了挪屁股,注意到这个小动作的Jim又“变本加厉”地靠近Oswald,直到他无处可逃,Jim才停了下来,并且蹲下来尽力和他保持着不算太大的高度差,“我知道,Oswald。所以,我现在在跟你道歉。”
  “警察都是骗子,你要我怎么相信你?”
  “我的天,你能不能别拿你妈妈的话来堵我?”Jim反抗道。
  “妈妈的话永远是对的,Jimmy  boy。”Oswald有些得意地调侃着Jim。
  “我真的是来跟你道歉的。我不该那样对你,Oswald。就当我欠你的,你可以惩罚我,就是……悠着点儿,别太狠。”
  “不,Jim。朋友是不会相欠的。”
  “朋友?”Jim问道。
  “嗯……”Oswald被Jim如此简短的问题搞得有些害羞,他开始东张西望躲避Jim的目光。“什么没见过”的Jim Gordon当然知道他这点儿小伎俩,也不打算再为难他,他站起身来,缓解了一下快蹲麻的腿,然后向Oswald伸出自己的手。Oswald这个样子可不太适合随意出没。
  Oswald看看Jim又看看他伸出的手,踌躇过后还是郑重其事地把自己的……爪子搭了上去。Jim的手上满是枪茧,有力而温暖,这是Oswald从来没有感受过的,就是这样宽厚的手,在那个下午,在这个晚上,把他从万丈深渊中拉了出来。
  Jim在扶着他坐进车里的时候仍然替他选择了后座,这令Oswald有些不满,但Jim没有去理他唠唠叨叨的抱怨,他开始想怎么样才能像Nygma说的那样把他的翅膀“阙”下来,虽然听起来有些残忍,但Jim真的很认真地在思考。至于他和Oswald之间的感情,天啊,他现在可不想管那么多,他要操心的事太多了。
  “你在笑什么?”本来安静的车内突然多了“噗嗤”一声浅笑,Oswald立马探过身来“质问”Jim。
  “没什么,没什么!”Jim憋着笑回答Oswald,憋到他的声音都变了调。
  哦,我们的好警察Jim Gordon才不会告诉Oswald他为什么笑——Edward说得很对,非常对,Jim脑补了一下Oswald可以扔掉拐杖后的样子,一瘸一拐的,真的像个企鹅。
  “小企鹅?”很久很久以后Harvey不停琢磨着这个昵称,然后扔了Jim一脸的文件,“你可别再恶心我了!”

END

评论(8)
热度(7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